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主题党日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主题党日

张掖市市区两级应急管理局党组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5 17:47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9月2日,张掖市应急管理局和甘州区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张掖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党总支以“加强党性实践锻炼,发扬上下一心协作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市应急管理局、甘州区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及张掖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党总支、甘州区地震局党支部8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感受绿色发展活力,汲取砥砺前行力量。活动第一站首先来到占地6万亩、投资约28.6亿元的张掖奥林匹克城市森市公园。党员干部职工实地参观戈壁变水乡,甘州变绿洲的甘肃版“塞罕坝”,切身感受甘州人民敢教日月换新天,誓把荒滩变绿洲的豪情壮志,4年前沟壑纵横、一片荒芜、飞鸟不栖的砂石料坑、垃圾倾倒场所已成为满目苍翠、郁郁葱葱、绿浪滔滔的森林公园,与山水融为一体,与城市交相呼应,进一步坚定了打造城市后花园、铸就城市绿色梦的信心。

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传承革命先辈精神。来到中国工农红军中共甘州中心县委旧址,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对他们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进一步振奋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依次参观中心县委旧址铜像浮雕纪念广场、会议遗址、甘州家风家训馆、红色基因传承展览和甘州党史陈列馆,重温甘州区早期党史,深切体悟老一辈共产党人在实现伟大斗争、伟大梦想中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用心感受先辈们的坚定信念和伟大品格,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其转化为查隐患、促整改、守底线、保稳定,安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观摩乡村振兴成就,坚定事业发展信心。先后深入甘浚镇文旅小镇、大满集镇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现场、乌江镇新河田园综合体及靖安乡集镇、靖安堡文旅水镇等观摩点,实地观摩张掖市作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一区一地”最新发展成就,详细了解乡镇夯实基层党组织、发展现代产业、实施集镇改造、完善公共服务等方面推进乡村示范建设的相关情况;深入张掖供水总公司四水厂、玉米种子产业园、旅游大通道、元宝枫储备林基地、河西硅业等项目建设现场,充分了解项目运行管理、发展前景以及安全生产方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情况,对全市推进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由衷赞叹,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解更加深刻,对高质量发展应急事业信心倍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参与人数多、活动时间长、观摩点位好、区间跨度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观摩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重点建设项目,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甘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为全市应急人安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辛勤付出的努力为之自豪;通过相互交流,市区两级应急人员不仅强化了学习交流、增进了工作感情、凝聚了工作合力,而且更加坚定了推进党的事业和应急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实践锻炼,发扬上下一心协作精神,在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