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主题党日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主题党日

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党史进社区·文明同我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17:49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积极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带动社区居民自觉提高文明素质和文明行为,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9月9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开展了“党史进社区,文明同我行”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佩戴党员徽章,进驻长沙门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区域和疫情防控值守楼院,主动担起创城工作的宣传员、讲解员和引导员。他们围绕党的政策、党史知识、网络文明等内容在社区居民中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向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络文明等方面的知识,最大程度争取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切实提升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并引导居民加强对社区不文明现象、不文明行为的监督,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为自己和所在的城市营造“干净、整洁、明亮、美丽”的生活环境。随后,组织开展了“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烟头清理、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将文明城市创建相关要求和应注意的事宜、以及给居民带来的益处传递给居民,引导居民做好小区楼院卫生清洁工作,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出行等行为习惯和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在疫情防控、交通劝导值守期间,市委党史研究室9名党员干部积极自愿配合社区开展值班值守、扫码登记、交通劝导,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今年以来,全室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卫生整治、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等活动50多次,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展示了党史干部的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