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主题党日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主题党日

市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坚持党建引领 共创文明城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0 17:06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9月9日,市委编办党支部按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部署,组织开展“坚持党建引领 共创文明城市”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宣传讲解政策、清扫环境卫生,统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共驻共建、疫情防控、交通劝导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聚力共驻共建共创

组织党员干部在甘州区北街街道信合楼小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死角垃圾,美化小区环境。倾听居民群众意见建议,发放网络文明安全、医保社保、就业、用工维权等相关政策宣传手册和宣传单,面对面宣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张掖市市民公约、张掖市市民行为规范、安全用电充电注意事项,对随意停放车辆等不文明行为现象进行引导劝诫,号召居民群众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帮助信合楼小区解决基础设施方面的困难问题,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版面,共建文明和谐的环境氛围。组织党员干部在卫生责任区域开展“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清扫活动,对人行道、绿化带及树坑内的烟头、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用实际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生活环境。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值守

坚守卡点岗位,落实进出小区“金张掖快办”扫码、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各项要求,就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事项提醒群众强化防护意识,按照“一周全覆盖”核酸检测要求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严禁前往有高中风险区或本土疫情发生的城市,消除疫情输入风险,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认真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党员干部身着红马甲、头戴执勤帽、手持交通文明劝导旗,挥旗吹哨,协助执勤交警对行人逆向骑行、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按交通信号灯及道路交通指示安全通过马路十字,对需要帮助的“老、弱、小”特殊群体给予帮助,确保执勤路口交通安全畅通、秩序井然。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