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主题党日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主题党日

市农科院开展“结对帮扶聚合力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2 17:31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9月6日,市农科院在帮扶村沙井镇瞭马墩村开展“结对帮扶聚合力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市农科院帮扶责任人及党员干部职工、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和村社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各帮扶责任人带领本部门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户家中,开展了“六个一”帮扶活动。

开展了一次卫生大扫除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帮扶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帮助帮扶户整理院内杂物、打扫卫生,引导其树立整洁意识,实现家庭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日常生产生活物品摆放规范有序,室内外环境干净整洁。

开展了一次政策大宣传活动

积极向帮扶户宣传现阶段帮扶政策、乡村振兴支持政策,鼓励帮扶户努力发展经济,进一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生活质量,进一步增强农户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了一次走访慰问活动

主动倾听群众所需所盼,仔细询问帮扶户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项目落实情况,把握动态变化,实地查看制种产业,牲畜存栏情况,与群众核算家庭收支,并及时梳理汇总入户发现问题,分类逐一制定解决措施。

开展了同吃一顿饭活动

帮扶责任人自带食材,与帮扶对象一起做饭、洗碗,与帮扶户唠家常、话未来。一顿饭吃出了感情,吃准了户情,吃深了民情,吃清了短板,吃透了政策,吃明了收入,吃出了新举措,吃出了新目标。

开展了一次走访调研活动

帮扶责任人深入驻村帮扶工作队,详细了解近期帮扶村基本情况以及防止返贫监测、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帮扶村实际情况和发展现状,进一步找准帮扶的着力点,制定帮扶计划,明确帮扶方向,发挥单位优势,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开展了一次技术指导和培训活动

活动中,来自各研究所的技术人员与帮扶户来到田间地头,现场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解决农户反映的植物病虫害问题。

通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六个一”帮扶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和帮扶对象的精神面貌,拉进了帮扶责任人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下一步市农科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人才方面的优势,持续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为帮扶村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