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主题党日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主题党日

市人社局与共建社区联合开展 “创城有我·文明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17:29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月22日下午,市人社局联合共建社区甘州区西街街道北关社区共同开展“创城有我·文明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市人社局各党支部党员、社区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活动。

党员干部围绕群众关心的养老、就业、劳动维权、社保卡应用等热点问题,现场宣讲政策,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答疑释惑,让社区群众对人社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品60多个,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使群众对人社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活动中,党员干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集中清理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对乱涂乱画、占道经营、乱扔垃圾、乱停乱放等破坏城市管理秩序的行为进行规范劝导,拣拾人行道、非机动车车道、绿化带内被随意丢弃的烟头,向过往的市民群众宣传吸烟的危害性,倡导大家共同营造无烟、洁净、健康的公共环境。

党员干部向群众宣传生活垃圾的四种分类以及如何对常见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并详细讲解如何分辨垃圾类型,模拟如何正确地投放四类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印有宣传图案的环保袋,提高群众的垃圾分类能力和意识,向周边商户、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呼吁大家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共同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号召广大市民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营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市容市貌。此外,党员干部还深入居民家中宣传文明理念,引导市民群众深刻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营造“全民动员齐参与,共创全国文明城”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积极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形成合力,自觉提高文明素质和文明行为,为创建全域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积极争做创建全域文明城市的宣传者、参与者。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组织推动党员干部全员下基层、全面受教育、全程抓落实,加强实践锻炼、体察社情民意、提升能力本领、服务基层群众,累计出动党员近400多人次,协助共驻共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小区绿化、文明宣传等服务活动,有效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展现了人社干部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